訴訟證據蒐集、私家偵探

撫養權只到18歲?民法成年下修會有什麼影響?

2021-11-09

家庭法領域管轄家庭內所有類型的互動。



對許多人來說可能很重要的家庭法的一個領域妨礙家庭是兒童撫養權
孩子的撫養權決定了父母雙方不僅可以探望孩子的權利,還可以對孩子的生活做出重要的決定。
許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兒童撫養權有兩個不同且重要的方面:妨礙家庭合法撫養權和實際撫養權。
法定撫養權是指父母對孩子生活中的重要決定的決策權。
此類決定包括教育、醫療保健和宗教教養。
實際撫養權是指孩子居住的地方。


 

在許多情況下,在整個離婚過程中,父母可能已經提出了自己的妨礙家庭父母監護協議。



這些協議通常由法院批准,但法院不受這些協議的約束,可能會拒絕這些協議。
法院不受父母協議的約束,因為法院有獨立的責任來確定哪種安排最有利於兒童的福利。
允許法院有權拒絕父母協議對於法院確定什麼最符合妨礙家庭孩子的最佳利益並製定最適合孩子的撫養權安排的能力很重要。


 

父母有兩種選擇來分擔對孩子的照顧和控制。



第一種選擇是讓父母一方擁有單獨的身體和法定撫養權,而另一方父母將擁有探視或訪問權。
通常,在單獨監護的情況下,法定監護和實際監護不會分開。
如果父母一方擁有單獨撫養權,他或她通常將擁有單獨的法律和實際撫養權。
但是,單獨撫養權有一定的限制。
這些限制的一個例子是,父母雙方都被禁止妨礙家庭貶低或說壞話,另一方。


 

另一種選擇是讓父母分享共同的法律和/或實際撫養權。



在共同監護下,孩子與父母雙方相處的時間不必是均勻的。
孩子可能會花更多時間與一位家長在一起,而監護妨礙家庭安排仍可被視為共同安排。
在聯合撫養權安排中更容易共享法定撫養權和實際撫養權。

Page Top